close
在前幾天就問過老媽要助學貸款嗎?
她跟我說應該是不用,還是問一下老爸比較好。
今天去問了老爸,他說:難道你想要一畢業就欠銀行四五十萬的嗎?
說實在,還真不想XD  
我以後想當個無憂慮的社會新鮮人,哈!
 
今天不知道為何的,十點就睜開眼睛,
整個就嚇到我了,未免也太早起了吧XD
之後就開始在注意有關註冊費減免的文件內容,
等到中午吃完飯玩了一下電腦,
2點多就出發去把一切需要的文件處裡好。
 
首先去刻印章,老爸叫我要報其他名字會比較便宜,
不過我忘記了= = 但其實也還好,也只是少了20元(一杯珍奶orz)
而且我都不知道原來刻印章那麼快!
原本看到要繳交印章放到畢業,就想說新刻印章當天應該拿不到,
那就不能今天完成,結果老爸老媽都說一下下就好,
果然真的一下下就好,應該沒有超過10分鐘吧!
天啊!虧我還要讀資訊,真是資訊一點都不發達orz
 
有生以來第二次踏進戶政事務所。第一次就去年初去領新身分證XD
裡面好多人喔@@ 明明今天是非假日= =
而且依比例來說,外籍新娘滿多的,辛苦你們了!遠嫁來台灣...
到了我之後,跟他說我要申請戶籍謄本,並且拿出我身份證,
他跟我說,我家也太多人了吧,是大家庭嗎?
我只能有點尷尬的說,因為很多人戶籍都沒遷出來而已。
這時候還剛好電話來,我ㄧ邊要接電話,一邊要簽名什麼的,
整個手忙腳亂,那個人還等我講完電話,太可愛了吧他XD
可是一份戶籍謄本要100元,我真傻眼= =
結果我家那份整整六張左右  囧
其實有兩個人我不認識= = 又是個為了學校遷戶籍當寄居的= =
(其實我回到家後有問,嬸嬸還跟我說,
 最後他也沒讀進我們這邊的小學,
 因為太晩遷了,不過國中應該是可以。 
 我不用遷就有這兩間學校可讀,哈!)
 
接下來就前往郵局...
先把我學校要寄的東西準備好,不過好久沒寫字,字變好醜orz
我整個超有心,連回郵信封都買B5大小的牛皮紙,
不過戶籍謄本+老爸的殘障手冊證明(小小一張)+申請書(薄薄一張)
再加上交給學校新刻的印章+回郵信封=郵資42元 囧
好貴喔~我前幾天寄給Penny的3張演唱會票(還用泡棉牛皮紙)也才25元= =
之後就領號碼牌,要把我帳戶的金融卡辦好。
不過中間有個小插曲...
有一對同居情侶,好像要幫小孩辦戶口吧!
就做再納窗口繳交一堆東西給專員,
然後就那女生突然很激動的說,你看清楚,我們沒結婚!
他男友也有點不耐叫他看清楚,
之後那專員看了後,就說XXX(一個女生名字),
那女的就很不爽,他們離了啦!之類的,
後來專員就說那需要戶口名簿喔,那女的跟那男的馬上不爽走人,
說什麼每一個地方都說不一樣,那女的還一邊走一邊說很大聲什麼的,
他們兩個走出去了,那男的又走回來跟那專員說,
問他叫什麼名字,要投訴他什麼的,
專員就說我只是公事公辦,那男的硬要他說他名字,
那專員就說本來就要戶口名簿,我可以叫我們經理出來講,
反正那男的一直說要向上面投訴他..
(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你太天真了,為了那小事投訴是沒人會理你的XD)
結果那女的站在門口大喊,走了啦!不要在那跟他囉嗦了啦!
那男的只好不情願加很不爽的走掉。
我真的有點愣住,因為就在我前方1公尺半發生= =
我就坐在那裡,我好無辜喔orz
 
等著等著,終於到我了,結果剛好我給那無辜的專員負責....
之後他就叫我去那邊拿單子填寫,靠!寫完我不是又要排一次orz
結果拿了單子後,我想到他沒給我父母同意書啊!
只好去跟他說,我還沒滿20歲(我很年輕的,謝謝!)
不過我有帶我爸媽的印章跟雙證件,結果還是要他們本人簽名orz
只好馬上衝回家,我家就在附近,好家在(我在我家附近的小郵局辦)!
剛好我老爸老媽都在,哈哈~不用再拖到別天辦了....
結果這中間我沒有花10分鐘吧,結果郵局比剛才走時多好多人@@
我那時候號碼牌才444,結果已經到45X、46X,我號碼牌481orz
連我把那張申請單填好,也還在46X orz
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,終於換我了,也換別的專員,
他看到我爸媽名字跟我家地址就說你是XXX的女兒啊!
以後找我就好了啊!不用等了啦!之類的(其實我沒聽很清楚)
不過你們沒人跟我說,害我整整在郵局裡耗了半小時orz
 
這些東西花了我兩個小時啊!真是累死我了!
不過減免,可是整整省了我兩萬元!!!!!
辛苦也覺得值得啦!哈!
 
先說明一下,我以為我那堆同學們都知道我能減免,
結果我提起時,他們才問我為什麼= =
靠!都沒人發現我學費比較少嗎?
其實真正原因是,我家真的很窮,窮到繳不起學費XD
沒有啦!不過我家也真的很窮= =
其實是因為我爸有殘障手冊,別看他那樣,
他其實都有陰影在,很可憐的(屁!)
就只是以前年少時在工廠工作,不小心失去一根手指頭,
就跟上禮拜台灣播的那集Dの嵐裡的那位先生一樣,
但我爸不像他那麼自卑,他一生活得太有自信,
很難想像他自卑樣= =
(我一直在吐我爸槽XDDDD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y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