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真正接觸日本音樂大約有七年時間...
而「尾崎豐」這名字,既熟悉又陌生。
無論是日本或華人歌手,敬仰他的不在少數,
可惜他英年早逝,在我才大約4歲的時候就過世了!(得年26才)
頂多從許多歌手翻唱他的歌曲去聽到他的創作,沒有刻意去了解,
但『日本搖滾教父』之稱,也是我唯一對他最熟悉的紀錄。
 
剛剛不知為何,很想去了解他,查了一些他的資料。
我真的覺得他太神了!
全部歌曲的詞曲一手包辦,鋼琴、吉他現場隨手來!
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,都是在他未成年時所創作的,真的太厲害了!
音樂上的才華大家有目共睹,在看看學歷...
雖然一些衝突與想法,讓他亦然決然地休學了,
但是看到青山學院附屬高中,還是很驚人呀!
我記得加藤成亮也是這高中部畢業,目前就讀大學部(沒記錯吧?)
那是一間貴族學校耶!!!!
無論是國中或者高中,在校成績不差外,國中還是學生會副會長,更別說還擔任過班長!
而且外型不差,其實我覺得身材挺不錯的XD,皮膚更是好到爆,文采更讓我覺得很讚!
他的歌詞可以很淺,但意義深遠,雖然會顯得灰暗,但這不就是這個社會嗎?
有誰還能找到既叛逆又有才華,又算是個大帥哥一枚的男人來?
看到資料有說過,曾經有場演唱會,因為聲音發不好,索性就走人不唱了@@
真的很有個性呀他,雖然叛逆,但有著自己主見的人,通常是最有理性去抗拒毒品的呀............
觀賞他的一些live影片,看著他在舞台上隨性的樣子,聽著他沙沙的歌聲,就像把自己整個放入歌聲中似的竭盡。
雖然有一些晚期的live,看得出來他的身體狀況已經沒有很好(就吸毒後會出現的狀況很明顯)
但是,那歌聲,還是可以帶來很大的震撼!
聽著後來許多歌手的翻唱『I love you』這首歌,有一段"嗚..嗚..嗚.."(我也不知如何形容)
都沒有像尾崎豐所唱出來的感覺來得深刻。
看到他在前奏或間奏時,可以放空自己在舞台上,之後又分秒不差,跟著節奏唱起歌來。
媽呀!這個人真的太神了!
彷彿,音樂就在他的手中,隨著可以跟上他的軌道似的。
 
 
最令我驚訝的是...他曾經跟齊藤由貴有一段情@@
我就會想到高二時家政老師播給我們看的日劇『跳駒』中,
齊藤由貴那有時很無辜的眼神,怎樣都無法將他們聯想在一起,
沒想到,他們兩個曾經交往過,真的很難想像(苦笑)
 
不滿成人世界的尾崎豐,就這樣永遠活在26歲了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y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