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生活週遭,很少有那種跟我同共鳴的人。
 
 
「哈日族」這個詞對我來說很狹義,
對我而言,「哈」這個字眼,只是一時興趣罷了!
所以我認定的極愛日本文化者,我都不會說他是個哈日族。
可是,週遭又有多少人,是因為對日本文化而感到濃厚興趣,進而去了解它呢?
到目前,我遇到最多的依然是,因為藝人而去喜歡日本,
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....
 
 
 
日劇在台灣鼎盛的時期,我並沒有因為這股風潮而刻意去追隨,一切都很順其自然....
我依然喜歡京都的古城風貌,我依然對明治維新那時期的日本更充滿興趣,
我依然喜歡他們那股團結的民族性,我依然想知道他們在一切事物上的創新,
並不是單純喜歡日本藝人、音樂、戲劇而已。
甚至日本除了藝能方面的新聞,政治、科技、社會、體育...我也都會去看一下,
只是,生活周遭很少找到有人可以跟我聊....
 
 
 
大部分的人,依然喜歡跟著大家一起追隨風潮,進而喜歡哪位藝人、哪部戲劇、哪首音樂,
不會覺得這樣的喜歡,太勉強了嗎?
而且不懂著去欣賞其他文化的好,更是盲目!
雖然我極少接觸韓劇,欣賞著他們努力的成果,與那精湛的拍攝等...是種值得鼓勵的,
因為我們本來就要有多元文化觀。
但在台灣這種,只重收視不重品質下的選片,依然有著許多跟台灣戲劇一樣缺點的韓劇發燒著,
反而值得推薦的韓國歷史片,卻收視率不理想,黯然地默默播畢...
而日本音樂,也是有藝人被人批說(其實連我也覺得),總是同一曲風,或者總是那樣的唱法格律,可是...
依然在台灣大賣、大紅。
再來說說西洋,或者當一位台灣藝人努力到無法想像的狀態下,你會覺得很厲害,但哪一位藝人不是靠努力?
除非真的是靠關係、美色、金錢啦!但哪些都不長久...
但在西洋中,對舞台的執著的藝人很多很多,但他們依然發揮出王者(比喻而已,沒有那麼誇張)般的努力成果出來,
不要再說哪位藝人多努力多厲害,很值得讚賞了!每個藝人都是這樣苦過來,就算真的有著天生厚實條件的藝人也一樣,
沒有苦過,大家怎麼會知道現在的他?
 
 
 
其實我這篇重點在日本,所以讓我說一下....
我覺得"喜歡"這種東西是很有意識的,不會是突然,或是外力的一瞬間影響...
所以當你深深被某一件人事物吸引時,要先想想,你是否從以前就對它相關的事情感到興趣,
否則那種喜歡不叫喜歡,那就真的叫"哈"而已.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因為懶得傳歌,所以只好換以前的放過的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,但WANDS的歌過那麼久還是很讚啊XD)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y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